hey

情种(5)

提利昂兰尼斯特从雪伊那里回来,脖子上留着几道衬衣领子盖不住的抓痕。


管它呢。他摇摇晃晃走上楼梯,准备迎接自己老婆冰冷的问候。那个女孩儿多半又在祈祷她哥哥早日杀到君临,把狮子的窝一锅端掉。


妈的。提利昂喝得醉醺醺,突然想起来。她哥哥死了。


至少我少了点性命之忧,虽说罗柏史塔克大概是想要他侏儒脑袋的人中威胁最小的一个。提利昂从没对罗柏称王抱有过希望。北境之王,也许吧。但罗柏太正直,就像他愚蠢的史塔克父亲,早晚会被碾死在政坛上。


血色婚礼。估计傻小子罗柏没想过这种死法。


现在我要回我的卧室,哪怕里面有一个想杀了我的女人。提利昂兰尼斯特吸了一口气,晃晃自己又大又丑的脑袋。

其实卧室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孤苦伶仃女孩儿和她的悲伤。我何必受不了这个?总不会比黑水河上的斧头可怕。一个女孩儿的悲伤又不能割掉我的鼻子。


他一咬牙,推门进去。


那支蜡烛没有灭。他的妻子裹着睡袍蜷缩在大椅子里,借着一点黄晕的光,漫不经心地翻着书。


不是依窗而坐垂泪叹息,不是拼命掩饰的厌恶和不得不摆出的礼貌。珊莎像只舒服的,放松的,有点懒惰的猫。提利昂几乎以为自己在做梦。以为自己一步跨进了梦境里。


接着他意识到不对。为什么在那么久的回避之后,在她听说她母亲被杀死的今天,珊莎史塔克居然放下了警惕,随意地看起书来?


但这画面实在是太温馨了。太过于温馨了,以至于他开口前不由自主地停了一瞬间。好像他踏进了一个家。一个他的家。


“史塔克小姐。”


他的声音出乎自己意料的沙哑。我喝太多了吗?


珊莎史塔克抬起眼皮看他。普普通通的,就像一个听到自己名字的人那样。没有骤然的僵硬,没有起身迎接,没有不合时宜的屈膝礼。只是轻轻扑扇睫毛,红发映着火光,仿佛其本身就是温暖的。


她看他的一眼竟然让他想起了雪伊。雪伊假装纯洁地,低下头偷看他的样子总让他欲火中烧。但话说回来,雪伊怎么样都能让他欲火中烧。


但这不是雪伊,这是一个为我的姓氏而恨我的史塔克。


“从你的情人那儿回来吗,大人?”


提利昂狠狠咽下不知道什么时候涌进嘴里的口水。他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从面前人嘴里说出的话。


“珊莎?”


珊莎抬起头。提利昂第一次看清自己的妻子眼睛的颜色。


“下次至少擦干净脸上的唇印吧,丈夫。”


她把目光转回书页。相当厚重的一本书,摊在她膝上。


提利昂有些慌乱。我该回答她的话吗?理论上现在是嘲讽自己妻子的好时候。


好太太,你冰清玉洁,难道就要我守一辈子活寡?


他明明应该有一百句嘲讽史塔克小姐的玩笑话。一万句笑话涌上来却堵在了喉咙。他又不忍心了。让我怎么跟一个结了婚的小姐说这样的话?


“你今晚心情格外好啊,小姐。”


话刚出口他就想扇自己一个耳光。她刚听说自己的母亲哥哥被杀死,你却说她心情好。


果然,珊莎史塔克翻页的手停在了半空。这下她该缩回礼貌的盔甲里了,愚蠢的侏儒。


“恐怕我的心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呢,大人。毕竟我的母亲死了。我可没法再找来一个母亲。”


这太离奇了。过分离奇了。到底是怎么回事?珊莎史塔克说着通常只有提利昂兰尼斯特才能说得出的话,提利昂兰尼斯特则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小姐,你...喝了酒?”

“喝了一杯,大人。”


怪不得。他仔细观察她的脸,的确发现了一丝不同以往的红晕。


珊莎史塔克会借酒消愁。他几乎被这想法逗笑了。要是珊莎有机会活到他的年龄,说不定她也会变成一个酒鬼。


“你喝多了,珊莎。你应该睡了。”

“没有。我在看书。”

“听我说,珊莎,你喝多了。”

“我只喝了一杯。”

“对你来说太多了。”


提利昂试图从她膝盖上拿走书。他没想到她会伸手抢夺。她伸手拍他。丝绸一样的皮肤碰到他的手。他再一次不合时宜地想起了雪伊。


好在珊莎并没太挣扎就放了手,任由他拿走了对他来说太大的历史典籍,睡眼朦胧地靠在了椅背上,咂了咂嘴。


“珊莎,到床上去,好吗?”


她该由丈夫抱到床上,可我抱不动她。提利昂想,第一千次恨自己的矮小。泰温公爵不也是为这个恨他吗?我甚至不能把她从椅子里抱到床上。


“那你来吗?”


提利昂一晚上第三次怀疑自己听错了。


“小姐?”


珊莎打了个哈欠。


“以前,很久以前,有的晚上,母亲坐在桌前读信。父亲走过去牵起她的手,她就会笑着看他,被他牵到卧室的床上去。”


提利昂居然毫不费力地想象出了不苟言笑的史塔克公爵逗笑妻子的场面。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想让我牵你的手吗,小姐?”


珊莎史塔克没说话。她伸出一只手。


烛光里珊莎美得像七神中的少女。握住那只手的瞬间,提利昂忽然冒出一个荒诞的想法,想要低头行一个吻手礼。他想吻一下那只手,自己也不知道意味着什么。


但是他忍住了。他牵着她向床边走去,她顺从地跟着,直到滑进被子里,闷声发出满意的声音。


“晚安。”

“晚安,小姐。”


提利昂去换掉还留着雪伊气味的衣服。他想,也许以后晚餐应该天天喝葡萄酒。





评论(18)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