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情种(6)

珊莎想知道,提利昂的情人是谁。


是某个小贵族的漂亮女儿,还是隔三差五更换的妓女,或者是和他一样结了婚但并不爱丈夫的少妇?


珊莎史塔克躺在床上,她的丈夫在屏风后面,蹑手蹑脚地更换衣服。


珊莎本想借今晚和丈夫多说几句,但是也罢,就让提利昂以为她睡着了吧。


说到底,她还不确定该说些什么。


她能带给提利昂一份称得上丰厚的礼物。北境的土地、临冬城的继承权、要是他想要还有妻子义务和孩子。毕竟徒利家以多产著称。


可对这些他似乎都不屑一顾。他觉得北境又冷又贫瘠,在临冬城时他从未表现出对那座城堡的喜欢。再说他理论上应该继承凯岩城的,那个产黄金的地方,他没有理由更喜欢北境。


他似乎也不怎么想要孩子,至少他从未表现出对孩子的兴趣。提利昂对他的情妇颇为喜爱,珊莎不觉得自己能在妻子的义务上更胜一筹。


我还能给他什么?给他什么让他心甘情愿帮我?


珊莎不是没想过,如果日子一直这样下去,未来会发生什么。她的舅舅独自守着奔流城,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带着他剩余的舰队消失不知所踪。提利尔家族和兰尼斯特并不和睦,至少,太后并不喜欢乔佛里未来的新娘。


珊莎现在看懂了。如今瑟曦看玛格丽的眼神,和当初她看我的眼神何其相似。瑟曦把玛格丽当成斗兽场上的对手,把我看做厌恶的物件。


河间地有强盗在游荡,莱莎姨妈住在谷地,可他们和我毫无关系。


唐托斯爵士说要带她走。如果我们被抓住,我也许会被打断两条腿。唐托斯爵士肯定会被杀死。


假使我们离开了君临,母亲和罗柏死了以后,我,又能去哪呢?也许她能去到自由城邦,她去了以后又怎么活下去呢?做针线?仆人?舞女?甚至...妓女?我多希望我是个铁匠、木匠或者石匠。至少我会知道该怎么活下去。


而我不止想活下去。珊莎史塔克想要赌博的话,必须要先有筹码。


可母亲从没教过她这个。茉莉修女也没有。


我首先要让提利昂喜欢我,如果狮子真的能喜欢上狼的话。


提利昂爬上了床。他的那一侧。珊莎的父母曾经也是这样。母亲睡右边,父亲睡左边。可更多时候他们是互相依偎的。母亲的头枕在父亲的胸膛或者手臂上。她儿时挤进父母的床上,曾经不知多少次见过父亲偷偷活动麻木的肩膀。


也许我永远不会拥有一个能让我依偎的丈夫。一个爱我的丈夫。


珊莎史塔克曾经祈求上帝,不要给她一个父亲一样的男人当伴侣。她无法想象如何跟那样一个一言不发的,岩石一样的人度过一生。


提利昂是父亲的反义词。父亲伟岸,而她的丈夫是个矮人;父亲寡言少语,而提利昂巧舌如簧;父亲重视荣誉胜过生命,而她的丈夫是小恶魔,地狱来的侏儒。


可说到底,提利昂没有一个私生子。


要是他有呢?


她想不明白了。她只觉得好累,但是她又似乎感受到提利昂的目光,暗夜中他的目光落在她的后背上。他大概以为她睡了。


“你明天用早餐吗,大人?”


提利昂的嗓音是一个即将入睡的人的嗓音。“我从来不用早饭,小姐。”


“你明天陪我吃一次早饭好了。”


他还是很意外的,但今天他收到的意外显然已经多到让他不再惊讶了。


“遵命,小姐。”


珊莎想提醒自己的丈夫,我已经结婚了,我是兰尼斯特夫人,不是小姐了。


可她没有说。多滑稽,只有我的丈夫不把我当兰尼斯特太太。


“那么明早见。”


“明早见,小姐。”


出乎意外,几乎是下一秒,珊莎就睡着了。




评论(8)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