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猎狗与玫瑰(7)

第七次把叫彼得的男孩儿打倒在地时,桑铎攥住了他的手腕,想打消他爬起来再战的念头。


“得啦小子,君临不是一天建成的。”桑铎瞅着男孩儿细得像麻杆儿一样的胳膊腿儿,嫌弃地撇了撇嘴。彼得还想继续,桑铎不耐烦地把他扒拉到一边。“歇会儿去,小子。”他将自己的剑当啷扔到一边。“我他妈今天上午打够北方人了。”


训练场上的人群渐渐散开。桑铎重重坐在长椅上,甩着被震麻的手臂。当初罗柏史塔克打败泰温的军队不是没有原因的。守卫队里几乎全是。今早北方人拿着钝剑与他对峙,他发现就连最瘦小的孩子挥剑时都有一种没来由的狠戾。


他们是不会偷懒的。桑铎意识到。要是乔佛里有他们一半专注,也不会让艾莉亚史塔克打掉他的剑。


一抹灰色的影子从余光里掠过。一个女人的影子。桑铎抬起眼皮,但没动脑袋。管她是谁。然而他的目光还是朝她倾斜过去。周围钢铁叮当撞击的声音弱了下去。北境人似乎都放下了剑。


“陛下。”“陛下。”“女王陛下。”影子在看台上绕着训练场行走,致意的声音随着她的脚步此起彼伏。队长攀上木台阶去和她交谈。桑铎则强迫自己别过了头。我在干什么?



“我知道了......好的......我会......谢谢你,队长。”桑铎听见男人鞠躬时盔甲的声响。“让大家去吃午饭吧。”人们三三两两离开,桑铎也跟着他们往外走去走。


“猎狗。”那个跟狗熊一样蠢的队长叫住了他。“猎狗。你去女王那里。去呀。”他啪地在桑铎肩上拍了一巴掌,惊得桑铎瞪大了眼睛。北方佬当我是什么?他的兄弟吗?


他瞪着眼睛看向珊莎。后者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瞅着他。桑铎的眼睛瞪疼了。他从喉咙里咕噜一声,一步一甩头走上了台阶。


“上午好,桑铎。”他站在珊莎下面两个台阶,脑袋刚好和她齐平。他哼了一声,哼完想起来他该质问她,该问问她这个愚蠢的上午是谁的主意。


“在你看来,这帮小伙子们怎么样?”女孩儿往后退了一步,给桑铎腾出地方。她偏头,意思再明白不过:陪我走走。


桑铎认命地踏上两级台阶,下巴冲着珊莎的头。她就在那儿,整个儿的脆弱白皙。


桑铎突然很想捏住她的脸,使劲把那张无时无刻不在说漂亮话儿的小嘴挤成嘟起来的圆圈。一用力我就会把她的骨头捏碎。如果可以,我会把你嚼碎生吞下去。


“桑铎?”他几乎吓了一跳。女王的声音有些失真。我想要她。离她越近,念头就越强烈,像疯狗在他体内撕咬。我想要她,但我得不到她。我一辈子都会咬牙切齿地想着她。


“他们还行。”桑铎嘀咕了一句。比你惨死的金发王子好得多。他想加一句,但及时闭上了嘴。小小鸟儿听了免不了伤心。


“我希望他们比乔佛里要强些。”他听见珊莎说。桑铎忘了掩饰惊讶。他没想到珊莎会拿乔佛里打趣。“可不是么。”他咧了咧嘴角。“狮子王子十三岁才弄明白哪端是剑柄。”


珊莎笑了。“我真希望你不是他的老师。”他们沿着训练场溜达起来。“我还想让你教教我的小伙子们呢,你瞧,北境需要更多会使剑的人。”


“有都是人可以教男孩儿用剑。”桑铎疑惑了,你在说什么,小小鸟儿?我就要离开了,我怎么训练你的士兵呢?


“的确,可他们不是猎狗。在这种时候,放任你帮别人砍树挣铜板是资源浪费,桑铎。”


猎狗站住了。他皱皱眉,有点害怕女王接下来要说什么。


“帮我个忙吧桑铎。留在这儿,教我的男孩儿们快些长成男人。”


哇哦。她想让我留下。桑铎的手不由自主放在了剑柄上。她想让我留下来,而我想吻她,直到巨龙重新扇动翅膀。



评论(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