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猎狗与玫瑰(11)

桑铎从不在妓女那儿过夜。但北境女王不是妓女,所以他在她床上醒来,枕头里都是她的味道。


猎狗笑了,仿佛陷进了毛毯里。我还能奢求什么?


我还活着。


她让我觉得我还活着。她和我的剑,只有这两样。杀人,他早就麻木了。就是让克里冈拿牙撕开一个人的喉咙,他也不会眨一下眼睛。哦,血溅到他脸上的时候他也许会。


除非他杀死的是魔山。他的哥哥。磨山还活着,克里冈不知道自己是高兴可以亲手杀他,还是愤怒得想大吼,想要质问诸神凭什么让磨山活下来,却杀死那么多本该好好活下去的人。


那么多?猎狗回味自己的用词。其实也没几个。


他迷迷糊糊的,夜色还深,身边似乎有人蜷缩着。她冷吗?他把那人圈进臂弯里。



女孩儿的身体刹时僵硬。神经瞬间清醒,桑铎突然意识到自己把北境的女王拉扯进了怀里。


操。


我得把她放开。但不知道为什么桑铎动弹不得。她怕我,像怕一条会咬她的疯狗。猎狗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到这件卧室来的,他只知道女孩儿抗拒他。他像被闪了一记耳光,席卷而来无法描述,让他无地自容的羞愧与耻辱。一瞬间他只想夺门而逃。



然后他感觉怀里的人动了动。女孩儿放松了下来,将脑袋靠在他胸前,像是要往他怀里钻去一般。


他听见女孩儿很轻的呼吸。似乎她半梦半醒,嘴中呢喃着什么,像婴儿的呓语。桑铎自己把呼吸都忘了。他想听清女孩儿的梦话。


“快睡。”耳语一般的梦话似乎带了些不耐烦,但不耐烦也是温柔的。“桑铎,说你呢,我好困,快睡。”她一只手搭在他胸前。猎狗快窒息了,因为他忘记呼吸已经太久。


七神保佑,别让她再靠近了。


她也不能再靠近了。她贴在他身上,而猎狗不知道怎么拥抱一个人。谁抱过他?上一个拥抱也是珊莎给的。这回轮到他不敢动弹了。


我怎么想的,伸手搂她?现在后悔已经晚了。珊莎似乎在他怀里睡着了,桑铎只好这么待着。窗外的雪还下着,一片漆黑里他只怕自己打扰了她,而女孩儿却并不在意。


桑铎没想到自己还能睡着,可他的意识的确慢慢朦胧了起来。


我不光想要她。我还想要她快乐,要她在我身边时快乐,要她伤心的时候依靠我,想要她对我笑,不是冰冷的礼貌铠甲,而是像她曾经对乔佛里那样的笑。


很多年来第一次,猎狗感到烧着他全身的怒火熄灭在了暴风雪的夜里。他放任自己幻想。他不该的,但今晚北境女王躺在他怀里,他随自己随心所欲地渴望。


我想要她喜欢我,是这样吗?我像个孩子一样在渴望些什么。桑铎能听见窗外的寒风呼啸,还有他胸膛里轰隆汹涌的暗潮。


我愿意把我的剑给她。为她流血,我愿意把我的命给她。只要她愿意要的话。


我可以把我的心给她。自己挖出来给她。让她看看,那里面已经被她填满了。让她看看她渗进了我的命里,我的生命,已经没她不行了。



房间里暗香涌动,或许是玫瑰开了罢。





评论(11)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