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一些扯淡

说实话,我个人感觉在书中(如果冰火真的能写完的话)猎狗和珊莎是不太可能在一起的。


当然,这还得是寂静岛那个大个子掘墓人是猎狗,也就是桑铎没死的前提下。


珊莎和猎狗面对面的接触,在黑水河之战后就结束了。猎狗由于对火的恐惧逃出了君临,接着在河间地游荡,后来又友情出演了艾莉亚寻亲记。而珊莎则被小指头控制,藏在艾林谷,成为小指头的一颗棋子。


如果,猎狗没死,而且珊莎和猎狗真的还有机会见面,他们真够呛会喜结良缘双宿双飞。


从小说现实来看,珊莎现在的身份是谷地守护者的私生女。在谷地她是安全的,甚至颇有地位的。要是猎狗突然一身破衣服一匹马一把剑一壶酒来到她面前,跟她说要带她去亡命天涯,珊莎也许会犹豫一番,但大概最终会赶他走。毕竟猎狗没有地,没有势力,他一个人战斗力再强也干不过领主的军团,他无法帮珊莎报仇,把珊莎带在身边甚至可能招来祸患。他顶多给她自由,但也并不完全。他俩都是被悬赏通缉的角色。现存的几方势力中,除了根本不认识他俩的丹妮龙女王,谁对这两个都是严重的威胁。


如果猎狗决定留在谷地为小指头效力,也一样是够呛。小指头是需要猎狗这样的人,但留下猎狗意味着留下极大的隐患。猎狗被河间地长老包装成了罪大恶极烧杀抢掠的强盗。他帮珊莎是因为珊莎利用价值大于危险,而猎狗明显是危险大于利用价值。小指头还不如花重金另雇个佣兵。就算猎狗真的能留下,要在小指头眼皮底下干出啥事发展出啥感情也太过于困难了。


那如果抛去外界因素,假如小指头死了,珊莎统治了谷地,而且不收任何诸侯的困扰,就单纯按两人的意愿走呢?


说实话也很难。


首先珊莎这边。她一直心心念念着猎狗,不断回忆黑水河之战那晚猎狗没给她的吻。她对桑铎的感情无可置疑,那是从暴民手里救过她,保护过她的男人,可以说是第一个让她感受到“爱情”萌芽的男人。抛开其他,她应该是很想要猎狗那个未竟之吻的。


但要是真到谈情说爱,就是另一回事了。


珊莎对于猎狗是有恐惧心理的。她是个不折不扣的淑女,没有艾莉亚的野性。到目前为止,狼家活着的其他孩子都曾经流落在野外,就她没有。她所处的生活环境几乎一直都很优越,这也和她的人设相符。


对于珊莎来说,猎狗不仅是救她的人,也是三番五次威胁要杀她的人。而且猎狗说要杀她绝对不是说说而已。


几乎是从一开始,猎狗就充分展示了他对于人命的毫不在乎。他毫不犹豫杀了无辜的屠夫小子米凯,哪怕对方是手无寸铁的孩子;在奈德与皇后在国王大厅里对峙时,猎狗几刀砍死奈德的手下。猎狗眼里人命就是草芥,杀就杀了,死就死了。


在这一点上,我不得不说一句,这和猎狗痛恨的哥哥魔山,有些相似之处。魔山就是易爆易怒,一言不合就砍人。


甚至,猎狗的“人命不重要”理念可能影响到了乔佛里。


基本影响模式就是,乔佛里本来生性残暴,他看谁不顺眼,本来也就是极为无礼地瞪两眼骂两句吐个口水完事了,结果突然猎狗成了他护卫。


这回好了,乔佛里再看谁不顺眼,猎狗一刀切下去,人家缺胳膊断腿还敢怒不敢言。小乔一看,好嘛,自己有了猎狗无所不能,想要谁的头就要谁的头,于是他越发嚣张跋扈。反之呢,猎狗心里想,这可不是我要杀的,是咱王子殿下命令的,我想好好给人家当狗,我可不就得听人家的吗?于是他又想法子逗小乔开心,包括嘲笑提利昂等一系列缺德事。他俩一路相辅相成,整得彼此都臭名远扬。


所以跟桑铎谈恋爱是万万要不得的。


一些扯淡。没错我就是想看到死在爱人怀里未竟的誓言破碎的情感手上情人的心头血天各一方一辈子心心念念或者是我的东西我的人我砸碎了杀死了也不该别人看一个抱着另一个的尸体哭到撕心裂肺吼吼吼吼来吧马丁刀死我。





(但是在自己写的猎狗与玫瑰里,就任性地随意发展了一下。这是我写的第一篇长文。由衷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几位朋友ε٩(๑> ₃ <)۶ з


这篇文还会有后续的,可能是刀,但更大可能性是温暖结局吼吼。)



评论(10)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